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蒲隆地向疫苗投降 只剩「非洲北韓」堅持拒絕

2021/07/29 19:19

東非內陸小國蒲隆地是全球少數不接受武漢肺炎疫苗的國家之一,如今該國政府終於轉換念頭。圖為蒲隆地接受病毒採檢。(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非內陸小國蒲隆地(Burundi)是全球少數不接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國家之一,如今該國政府終於轉換念頭,但衛生部表示不會對其可能造成的任何副作用負責。

《美聯社》報導,蒲隆地衛生部長恩迪庫馬納 (Thaddee Ndikumana) 週三表示,疫苗將在世界銀行的支持下送達,「疫苗將提供給需要的人。」但他強調,政府不會對疫苗任何副作用負責。但還不清楚這個東非國家將收到多少劑量或何時收到疫苗。

蒲隆地在宣布這項消息的同一天,鄰國坦尚尼亞也發起疫苗接種運動,扭轉了前總統馬古富利(John Magufuli)否認疫情的立場。馬古富利今年3月去世,總統職位由他的副手哈山(Samia Suluhu Hassan) 接任,並在之後改變該國防疫的發展方向。

去年去世的蒲隆地前總統恩庫倫齊薩(Pierre Nkurunziza)也因輕視疫情而受到批評。他的繼任者恩達伊希米耶(Evariste Ndayishimiye)所領導的政府在今年初也說,這個人口超過1100萬人的國家不需要疫苗。

蒲隆地繼續進行大規模篩查,衛生部長指出,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正在境內傳播,「如果我們不改變我們的行為,我們就有可能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發現自己還處在起點」。

蒲隆地決定接受疫苗後,讓世界上最封閉國家之一、有「非洲北韓」之稱的厄利垂亞(Eritrea)成為唯一沒有接受疫苗的非洲國家,該國政府已通報6500多例確診病例。

非洲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Africa CDC)主任恩肯加松(John Nkengasong)週四告訴記者,他不確定厄利垂亞為何不接種疫苗,但「我們會繼續與他們接觸...我們不會漏掉任何國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