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拜登偕夫人視察佛州大樓崩塌現場 閉門慰問悲痛家屬

2021/07/02 12:39

拜登總統前往佛州大樓崩塌現場視察,除會面地方政府及搜救團隊,同時也閉門慰問悲痛家屬。(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瑟夫賽德鎮(Surfside)1棟12層的濱海公寓日前突然崩塌,事發至今近1週已確認18人不幸罹難,另有145人仍下落不明。總統拜登(Joe Biden)偕同夫人吉兒(Jill Biden)昨(1日)前往當地視察,並慰問失蹤者及罹難者的家屬。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1日前往佛州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 County)瑟夫賽德鎮,上午視察濱海公寓崩塌現場聽取簡報,隨後拜登也會見第一線搜救人員感謝他們的付出及努力,並承諾聯邦政府將全額負擔首30天的搜救支出。

據報導,拜登下午閉門與本次受事故影響的家屬會面近3個小時,事後他發表簡短演說表示,家屬展現堅毅韌性,同時非常認清事實,明白隨救援時間拉長,能夠救回自己親人的機會越來越渺茫,但他們希望無論如何至少能夠尋回罹難親人的遺體,拜登並向家屬表達「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將會與你們同在」。

此外,由於本次倒塌的大樓中有許多來自拉丁美洲國家的住民,拜登也說政府正加速為受影響者的家屬發放簽證。

據悉,拜登結束慰問行程後,與夫人前往本次事故的紀念地點,短暫停留並獻上鮮花表達哀悼。

報導指出,由於事發大樓周遭剩餘的建築結構不穩定,擔憂恐再引發崩塌事故,現場搜救工作一度被迫暫停,拜登對此表示,相關單位正在確認繼續執行任務的安全性,而隨後瑟夫賽德鎮鎮長伯克特(Charles Burkett)則指稱救援行動已全力重啟。

拜登與夫人吉兒至事故紀念地點表達哀悼。(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