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回應劫機事件 歐盟宣布對白羅斯再制裁

2021/06/16 21:02

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見圖)今年5月曾下令劫持一架瑞恩航空的班機,導致歐盟非常不滿。(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一名外交官今日透露,因應5月的瑞恩航空(Ryanair)劫機事件,以及白羅斯去年的爭議大選,歐盟已同意對明斯克施行更多制裁。

《路透》報導,這位不具名官員表示,新一波的制裁是針對7個與白羅斯航空部門有關的人士發起,並已得到各國駐歐盟大使以及外長的認可。

另外,各國大使也簽署了第四輪對白羅斯的制裁方案,共有70多位白羅斯官員或人士將受到影響,制裁內容包括資產凍結,以及旅行禁令等等。

報導指出,此次宣布對7人施行制裁只是歐盟的「權宜之計」,目前歐盟內部尚在討論真正能對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造成影響的制裁方案,歐盟可能會從債券方面下手,或是針對白羅斯的大宗出口商品,如石油,或是化肥產品等設下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