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歐中最大分歧點 歐盟執委會主席:中國的人權劣跡

2021/06/15 23:11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稱中國是歐盟(見圖)的競爭對手,兩者的分歧點為人權議題。(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日與歐盟進行美歐高峰會,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會後提到,中國過去在人權的劣跡問題是歐中之間最大的分歧點,也因此讓歐盟在許多方面將中國視為對手。

《路透》報導,馮德萊恩在記者會上說,「我們(歐盟)在經濟上是(中國)強而有力的競爭者,這毫無疑問,但為此我們需要一些工具。」、「我們需要能在數位化市場內確保安全的器具,譬如說5G方面,還有外商直接投資,針對投資的審查......以確保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馮德萊恩補充道,「而說到這個對手本身,人權、尊嚴......這些關鍵議題讓中國與我們涇渭分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