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澳洲不延長對印度旅行禁令 下週起3次包機接回公民

2021/05/07 17:05

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本月15日即將開放包機載回待在印度的澳籍公民。(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續燒,印度近期單日確診人數更屢創新高。不過由於雪梨疫情似獲控制,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下週將不延長對印度的旅行禁令,並協調3次包機,幫助仍在印度的澳洲公民返國,預料總數約為9千人。

根據《路透》 報導,莫里森上月對印度下達旅行禁令,禁止還在印度的公民搭機返國,違反者將面臨罰鍰,這項政策受到在印公民與國會議員嚴厲譴責,但莫里森強調,這個命令是為了防止澳洲爆發第三波的疫情。

這個禁令時限到15日,不過莫里森在得知州政府官員報告稱「雪梨疫情似乎得到控制」後,於當地時間7日宣布「不會延長禁令」。他表示,從5月15日至5月31日,將會協調3次包機,搭載公民歸國,並優先安排900位健康弱勢民眾,這次預估約有9000位公民將能順利歸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