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剛從COVAX取得110萬劑AZ疫苗 印尼宣布延緩施打

2021/03/15 20:48

印尼本月通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110萬劑AZ疫苗。(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衛生部長今(15)日表示,由於歐洲有人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後出現血栓問題,該國將延緩施打這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等待世界衛生組織(WHO)確認是否安全。

《路透》報導,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已經表示,沒有跡象顯示血栓等症狀是疫苗所引起,WHO上週五對此表示贊同。阿斯特捷利康公司週日也說,沒有證據顯示AZ疫苗增加形成血栓風險。

但印尼衛生部長布迪(Budi Gunadi Sadikin)週一在國會表示,「保守起見,在等待WHO確認的同時,食品與藥物管理局決定延緩施打AZ疫苗」。

印尼本月通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110萬劑AZ疫苗,並將在未來2個月再獲得1000萬劑。

在印尼之前,泰國是歐洲以外首個宣布延緩施打AZ疫苗的國家,但泰國官員今日宣布,原定12日開始的接種計畫將在明日開跑,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及其內閣成員將帶頭接種。

印尼延緩施打AZ疫苗後,該國只剩中國科興生物所開發的疫苗可使用。該國今年1月啟動疫苗接種計畫,目標在1年內為1.815億人施打疫苗。

目前印尼染疫人數超過140萬,約3萬8500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