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招!歐盟主席:用俄凍結資產「收益」軍援烏克蘭

美國援烏案在國會停滯不前之際,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今天在歐洲議會提出援助新解方:運用俄羅斯遭凍結資產的收益,為烏克蘭採購軍事裝備。(法新社)

美國援烏案在國會停滯不前之際,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今天在歐洲議會提出援助新解方:運用俄羅斯遭凍結資產的收益,為烏克蘭採購軍事裝備。(法新社)

2024/02/29 06:34

首次上稿 02/28 22:15
更新時間 02/29 06:34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28)日在歐洲議會的演說中呼籲,運用俄羅斯遭制裁凍結資產的收益,為烏克蘭採購軍事裝備,「對於那筆錢,可讓烏克蘭和整個歐洲成為更安全居住地」,沒有比如此做更有用、有更強象徵了。

馮德萊恩說,該如何使用俄羅斯遭凍結資產所孳生收益的意外之財,現在是開始討論的時候了,不論我們夥伴(美國援烏)加碼支援與否,「我們不能讓俄羅斯取勝」、「而不安全的代價-讓俄羅斯獲勝的代價-遠大於我們現在可省下來的錢」。

在美國加碼援助烏克蘭600億美元資金的法案在國會停滯不前之際,基輔表示亟需更多軍事和財政協助。各界出現越來越多呼籲,應想方法運用2022年俄侵烏後被凍結的銀行帳戶、投資和其他資產,來支持烏克蘭奮戰抵抗俄羅斯。簡單沒收已被凍結資金的做法已被排除,歐盟正致力尋求可運用該資金孳生收益的方法,該收益一年可達數十億歐元以上。

據法新社報導,歐盟已凍結俄羅斯央行資產超過2000億歐元(約台幣6.9兆元),約9成放在比利時國際存款組織保管。

馮德萊恩演說針對在烏俄戰爭進入第3年之後的歐洲主權和國防議題,她力促歐盟在國防政策上採取更多作為,「最終這是攸關歐洲為自身安全負責」、「戰爭威脅或許非迫在眉睫,但卻非不可能」、「戰爭風險不應被誇大,但應做好準備,首先是迫切需要重建、補充和現代化(歐盟)成員國的武裝部隊」。

路透報導,馮德萊恩預告了接下來幾週歐盟執委會將報告的歐洲國防工業戰略,主要目標之一會是以共同採購為優先,「歐洲應致力發展和製造下一世代可在戰場獲勝的作戰能力。這意味在未來5年增強我們的國防工業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