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打臉罔腰?中國跨性別網紅一針見血「我就是不能生」

2021/02/26 13:26

中國跨性別網紅施雅欣在Youtube影片上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並表示她「沒有子宮和月經,就是不能生育」。(圖翻攝自yayashiyaxin個人IG)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罔腰宣稱懷孕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日前中國一名跨性別網紅施雅欣在YouTube影片分享自己過年回家如何應對無理親友的「尷尬提問」,她也提到自己因為性別氣質備受歧視,儘管完成了「性別重置手術」,但仍沒有子宮和月經,不會受孕。

中國網紅施雅欣今年32歲,出生於中國廣東,從小對自己的性別認知就是女孩,也因為「女性陰柔氣質」飽受家庭傳統社會價值觀和旁人歧視,她於2015年接受了「性別重置手術」成為了一名法律意義上真正的女人,也於2019年奪得國際皇后比賽冠軍。

施雅欣於24日在Youtube影片分享,過年回家時總會遇到無理親友的「尷尬提問」,像是最基礎的關於學業、成績、工作、買房買車及戀情等基礎問題外,還會被問到像是「為什麼行為舉止如此女性化」、「可以不要這麼女性化」等尖酸言語刺傷。

施雅欣表示,完成性別重置手術後,母親替她向親友「出櫃」,讓她和親友相處變得輕鬆許多,她也說:「我是沒有子宮的、不會來月經的,畢竟現在的科學技術沒有那麼發達,所以醫生只能把我的外型和裡面做的和普通女生一樣,但是不能生育的」。

對此,網友表示:「雅欣的母親真的是她最堅強的後盾」、「觀念很正確樂觀的大美女,支持妳做自己」、「男同性戀太難了,找對象難,自己也生不出小孩」、「等以後醫療科技成熟了希望能完全移植子宮」、「那網紅罔腰的狀況是怎麼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