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批拜登對中國軟弱! 美眾議員:應恢復孔子學院禁令

2021/02/18 08:10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17日率領多位議員致函總統拜登,要求恢復前總統川普卸任前對孔子學院透明化的規定。(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聯合致函總統拜登(Joe Biden),呼籲近恢復前總統川普卸任前對孔子學院透明化的規定,並批評拜登在中國問題上表現「軟弱」(soft)。

川普卸任前發布行政命令,要求擁有交流項目的大學和K-12(高中與幼兒園到12年級)等教育機構,出示和孔子學院、孔子課堂的合約、合作關係或是財務往來,但該命令在拜登政府上任後遭撤回。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17日與眾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眾院教育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福克斯(Virginia Foxx),以及眾院國安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卡特科(John Katko),致函呼籲拜登重新提出要求孔子學院在美活動透明化的規定。

信中引述拜登11日談到中國問題時說的話,「若我們未盡快有所作為,中國將會吃掉我們的午餐」(eat our lunch),即美國的競爭力將落後中國。信中寫道,「在我們面臨的源自中國的各種威脅中,中共濫用美國學術系統竊取敏感研究和技術,限制言論自由,以及對我們的學生進行宣傳,令人格外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