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昨晚強震多可怕? 名漫畫家滿房模型櫃也瘋狂搖晃

2021/02/14 11:03

日本福島外海在當地時間13日晚間11時08分發生7.3強震。圖為福島一處圖書館震後情況。(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外海在當地時間13日晚間11時08分發生7.3強震,究竟強震當下有多可怕?日本知名漫畫家真鍋讓治拍到了地震搖晃過程並分享至推特,只見影片中,他的模型與模型櫃不斷劇烈搖晃,可怕畫面嚇壞讀者及網友,真鍋讓治則報平安表示未受到任何損壞。

真鍋讓治在日本時間13日晚間11時19分上傳地震影片,只見放在地上的雜物隨著地震狂晃,房內5尊《新世紀福音戰士》1:1模型也前後晃動,陳列於靠牆模型櫃上的抱枕因搖晃而掉落,櫃中的PVC模型、黏土人模型等也東倒西歪,鏡頭一轉,還可見真鍋讓治正一手扶著模型櫃一邊錄影。

日本網友紛紛湧入這則影片下留言關心,真鍋讓治則表示地震沒有造成自己任何損害,隨後也再發照片,展示數百隻黏土人模型倒成一團的模樣;黏土人模型通常附有固定用的支架與站台,卻還是跌成一片,足見當時地震威力。

對此,有日本網友用《新世紀福音戰士》哽開玩笑稱這次地震簡直是「第三次衝擊」,有網友提醒真鍋讓治小心餘震,更有人希望他能及時避難,「這不是錄影的好時機」;不過真鍋讓治持有的模型實在多得令人訝異,讓網友直呼「還以為是模型店」。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日本網友也拍下地震搖晃過程的情況,但這位「himei42」網友的狀況較為慘烈,櫃子不少物品摔落地面,還有物品解體,也讓其他網友連忙留言關心,所幸「himei42」本人無礙。

根據《NHK》報導,截至最新,合計日本東北及關東地方災情,目前累計124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