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差一點的真相」藝術諷喻政治 港議員:盼有天把那一點加回來

2021/01/27 23:45

香港區議員陳進倫昨日再發表新作品「差一點的真相」,暗喻「當真相傾倒時,就是少了那麼一點」,他也表示,有天真相若能水落石出,很希望能將「那一點」加回來。(圖擷取自臉書_陳敬倫(元朗無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元朗區議員陳敬倫是視覺藝術設計領域出身,他日前在其服務處附近的天橋欄杆處設置「倒下的自由成囚牢」一裝置藝術,實體化了香港人的集體創意。他昨日再發表新作品「差一點的真相」,暗喻「當真相傾倒時,就是少了那麼一點」,他也表示,有天真相若能水落石出,很希望能將「那一點」加回來。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在將平面設計圖「被推倒的自由」實體化為街頭裝置藝術後,陳敬倫再創主題為「差一點的真相」街頭裝置藝術。該裝置藝術同樣僅用幾塊木板拼貼而成,乍看似「二、三」的兩字,只要側頭左轉90度,便可見「真相」二字。

陳敬倫接受《立場新聞》採訪時表示,這次作品是上次「自由」之作的系列延續。由於「相」字的「木」字旁的一點,影響作品整體美感,又靈機一動轉念一想,「反正距離真相都還是差了一些」,於是就把那一點捨棄掉。陳敬倫表示,很希望有天若真相真能水落石出,「可以把那一點加回來」。

「相信市民對這兩個字好有共鳴。」陳進倫又表示,從過往香港社會的案件與政治事件來看,反映「百分百真相其實很難」,而此作品正是象徵了香港現今政治局面下,香港人心中所追求的信念與價值。

陳敬倫亦預告未來此系列陸續還會有新作品推出,希望可以繼續透過創作製造迴響,引起大眾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