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俄新客機2次試飛成功 設計師:可用於北極軍事運輸

2021/01/20 12:08

俄羅斯客機「伊爾114-300」於今日二度試飛成功,俄專業飛機設計師表示,該機亦可做為軍事運輸,對北極軍事後勤補給扮演關鍵角色。(圖擷自UAC官方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海軍日前發布了抗衡俄羅斯丶爭搶北極資源的「藍色北極」戰略地圖後,俄羅斯對北極海的企圖更為強烈,「伊爾114-300」客機繼當地時間12月16日試飛成功後,今日又成功試飛,俄國飛機設計師也說,該機可用於軍事運輸,讓俄羅斯士氣大振。

繼12月16日「伊爾114-300」客機首度試飛成功後,俄羅斯聯航製造集團《UAC》 於推特宣布,該飛機飛行時間長達2小時47分鍾,飛行高度達2000公尺,飛行速度為290公里,所有系統和設備均正常作業。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專業飛機設計師馬克西莫夫(Владимир Михайлович Мясищев)在俄羅斯軍事周刊《軍工信使》表示,「伊爾114-300」客機,具有極地、西伯利亞及遠東地區惡劣天候條件的適應能力,且機艙空間足夠,將可作為一般及軍事運輸的飛機,對北極軍事後勤補給扮演關鍵角色。

馬克西莫夫補充,「伊爾114-300」客機可做為雷達警戒機或者獵潛機使用,其最大的優勢是可在較短的跑道上起降,只需1.3公里的跑道距離,且該機設計時就已將適應永凍土地區域營運列入規劃,適應極地氣候能力極強。

俄媒《IZ.RU》指出,俄羅斯聯航製造集團(UAC)表示,明年將會完成對「伊爾114-300」客機的認證,並在2023年開始分批交付。該飛機最遠飛行距離為5000公里、最快飛行速度為500公里,最大飛行高度為7600公尺,並且至多可容納68位乘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