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俄關係好不了? 俄國:拜登政府成員有「恐俄症」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見圖)指稱未來拜登政府的多名成員有「恐俄症」。(法新社)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見圖)指稱未來拜登政府的多名成員有「恐俄症」。(法新社)

2020/12/23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今( 23)日表示,莫斯科並不期望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上任後兩國關係可取得任何「好轉」,指稱未來拜登政府的多名成員有「恐俄症」(Russophobia)。

《法新社》報導,雷雅布可夫在接受國際文傳社(Interfax)採訪時說,俄方絕對不會期待拜登政府可帶來任何好消息,「這裡面有許多人就是因為恐俄症、向我們國家丟泥巴而獲得事業上的成功,期待這些人會帶來好處實在很奇怪。」

在該採訪內容發布的幾天前,美國指責俄國對政府機構進行大規模網路攻擊。拜登週二表示,這些攻擊不會不了了之,承諾在明年1月20日上任後,就會展開報復。

雷雅布可夫說,莫斯科應該與美俄關係上採取「全面圍堵」的方式,對俄國感興趣的議題保持「選擇性對話」。他表示,俄方不會與拜登的政權交接人員進行任何接觸,也不會做出任何「單方面讓步」。

雷雅布可夫表示,如果美國繼續以「戰略對手」來對待俄羅斯,俄國也會「以類似的方式回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