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越號調查報告出爐 當局無監控遺屬、未干擾調查

世越號船難今年4月將滿7周年。(路透)

世越號船難今年4月將滿7周年。(路透)

2021/01/20 1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越號船難今年4月將滿7周年,南韓檢察廳特別偵查組19日公布調查結果,檢方認定該國情報機關並未秘密監視沈船死者遺屬,當局也未施壓干擾檢方調查。

《韓聯社》報導指出,根據19日公布的調查報告,檢方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國軍機務司令部及國家情報院等機構對死者遺屬進行非法稽查,也沒有發現跟蹤、竊聽或入侵電腦等侵權行為的跡象。

針對外界質疑世越號上的監控影像曾被竄改,特偵組表示,並未發現相關跡象,此外,也沒有發現當局施壓檢方的證據。

世越號船難發生在2014年4月16日,由於整起事件存在諸多不合常理之處,事故發生後大量陰謀論及相關指控甚囂塵上,還傳出當局透過情報機關監視死者遺屬、竄改世越號上的監控影像,甚至有青瓦台直接向該國監院施壓並干擾調查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