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博明控新冠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華春瑩竟稱:無法相信

2021/01/04 18:57

華春瑩(見圖)自稱「不敢相信」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控病毒是從武漢病毒實驗室外洩。(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近日指出,武漢病毒實驗室是最可能的病毒來源;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4日)竟驚訝回覆:「簡直無法相信。」

綜合外媒報導,博明上週與英國國會議員舉行視訊會議時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實驗室可能是最可能的病毒來源。」引述最新情報表明,武漢肺炎病毒應該就是來自距離武漢市場11英里的「絕密武漢病毒研究所」;博明還說,這種病毒可能是因「洩漏或事故」從實驗室外洩,他還提到:「即使是北京的企業界人士也公開否認了(病毒來自)濕貨市場(指最早傳出疫情的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故事。」

根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華春瑩今主持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竟稱「剛看到這個報導時簡直無法相信」,她聲稱,包含美國在內,世界上幾乎所有頂級科學家與疾病控制專家否定博明的說法,中國媒體也出具大量詳細的數據和事實深入駁斥相關說詞,而美國媒體也有類似報導。

華春瑩說:「博明先生作為美國政府的高級官員,事到如今居然還在翻炒這樣低劣的謊言和謠言,我很希望美方澄清,這到底是博明自己的個人言論,還是代表美國政府的真實的立場。美方這麼說,請他們立即向世界拿出證據來。」

華春瑩援引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的新年賀詞:「新的一年不應該再讓陰謀論和對科學的攻擊佔據上風,從而給人們的健康和整個社會帶來不必要的痛苦。」她稱,中方盼望美方部分人士回歸理智,真誠面對現實,以最大程度維護美國民眾的生命安全與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