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自誇「書寫抗疫史詩」 法媒轟:全球180萬人死亡

習近平(見圖)在2021新年賀詞談話中,誇耀中國「書寫了抗疫史詩」。(美聯社檔案照)

習近平(見圖)在2021新年賀詞談話中,誇耀中國「書寫了抗疫史詩」。(美聯社檔案照)

2021/01/03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肆虐全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2月31日發表2021新年賀詞談話,竟稱中國「書寫了抗疫史詩」,法媒對此砲轟:「全球180萬人死亡的悲劇就被習近平輕而易舉地稱之為『堅忍不拔書寫了抗疫史詩』」。

根據《法廣》(RFI)指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廣受國際社會揭發,「不惜隱瞞早期疫情傳播真相,導致疫情全球大流行」,如今導致全世界180萬人死亡,習近平卻輕而易舉地將這場悲劇稱作「堅忍不拔書寫了抗疫史詩」,疫情起源並未查明,而最新《美聯社》調查也發現習近平親自介入溯源調查。

《法廣》抨擊,中國除了武漢,各大城市都取消大型跨年活動,「武漢人知道本城疫情的真相嗎,他們知道為什麼其他城市至今不讓狂歡慶祝『抗疫史詩』的真相嗎?」2003年SARS疫情,北京2000起病例、廣東1514起病例,多過武漢2020年Covid-19的確診、死亡人數,既然如此,「武漢為何要封城呢?」

《法廣》強調,中國到現在還繼續打壓發掘真相的人,習近平甚至將脫貧列入中國的另一項成就,卻沒提對香港人權的迫害,法國《世界報》控習近平的另一項「成功」是「背棄對國際的承諾」,習近平為何不把這種「極不平凡」放進他的新年賀詞中?《法廣》寫道「習近平在西方遭到越來越強烈的反感,而他在中國成為一個不可一世的強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