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外媒點名澳洲中資紅酒酒莊 號召拒買

2020/12/11 18:01

中國對澳洲進口葡萄酒課徵將近一倍的反傾銷稅,引發網友及各國反彈。(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後,中澳關係日趨緊張,中國從11月28日起,對澳洲葡萄酒課徵107.1至212.1%臨時反傾銷稅,此舉引發澳洲及網友嚴重不滿,近日有澳洲媒體更點名了數個作風高調的中資紅酒莊園,號召民眾拒買,但也有不少人擔心,被點名的中資酒莊中有許多澳裔員工,如果全面抵制,恐使他們的工作權受到嚴重衝擊。

根據澳洲媒體《News.com.au》指出,南澳的巴羅莎山谷酒莊(Barossa Valley),特別受到中國買家的青睞;再者,亞達菈莊園(Château Yaldara)以及天鵝酒莊(Auswan Creek)、庫伯湖酒莊(Lake Cooper Estate),課徵的關稅都特別低。西澳的部分,芬格富(Ferngrove)酒莊、林邊谷酒莊(Woodside Valley)、珀斯西部山脊酒莊(Perth Hills Western Range)皆在約莫10年前被中資收購。

位在塔斯馬尼亞的諾克頓酒莊(Nocton Vineyard)、位在維多利亞的希爾魁斯特酒莊(Hillcrest Winery)以及位在新南威爾士州的獵人谷酒廠(Hunter Valley),也都榜上有名。

以上被提及的中資澳洲酒莊區域,主要以澳洲西部及南部為主。該新聞網記者試圖求證澳洲葡萄酒局(Wine Australia),但官方表示,並沒有根據國籍擁有者劃分的酒莊名冊。

澳洲貿易部長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表示,由於中國對澳洲傾銷稅的實施,將使澳洲的葡萄酒無法在中國市場上生存,但中國似乎沒有要鬆手的態勢。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