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博》駐北京女記者被捕 中方指控涉參與「危害國家安全活動」

美媒《彭博》今報導,中國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逮捕一名彭博駐北京新聞辦公室的女記者范海茲(Haze Fan,音譯),對此,中國官方回應,目前這起案件仍在調查中。(圖擷取自推特)

美媒《彭博》今報導,中國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逮捕一名彭博駐北京新聞辦公室的女記者范海茲(Haze Fan,音譯),對此,中國官方回應,目前這起案件仍在調查中。(圖擷取自推特)

2020/12/11 1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媒《彭博》今(11日)稍早報導,中國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逮捕一名彭博駐北京新聞辦公室的女記者范海茲(Haze Fan,音譯),對此,中國官方回應,目前這起案件仍在調查中。

據《彭博》報導,范海茲在7日上午11點半在和彭博的編輯同事聯絡後,就遭數名便衣公安從住處帶走。《彭博》為此多次向中國政府與中駐美大使館詢問相關消息,直到昨(10)收到消息,范海茲被控涉嫌「參與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而被逮捕。

《彭博》發言人表示,他們非常關注此事件,會持續積極與中國政府對話,「在掌握更多訊息的同時,我們也正持續盡一切努力幫助她」。對此,中國官方回應稱,目前這起案件仍在調查中,范海茲的合法權利會得到充分保障,也提到她的家人已經收到通知。

報導指出,范海茲是中國公民,她在2017年開始擔任《彭博》記者,在此之前曾為CNBC、CBS、半島電視台及路透等國際媒體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