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SpaceX將在14日第二次發射載人火箭 將載4名太空人升空

2020/11/10 00:00

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將在美國東部時間11月14日晚上7點49分進行第二次發射載人火箭,將4名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4名太空人由右至左分別為格洛弗、霍普金斯、沃克以及野口。(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將在美國東部時間11月14日晚上7點49分進行第二次發射載人火箭,將4名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也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SpaceX合作的首次商業載人火箭發射;此次發射也標榜NASA能夠實現期待已久的國際太空站人員定期輪調,並由民間火箭機構負責載運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本次載人發射任務原訂在10月31日進行,但後來延期至14日;目前4名參與任務的太空人已經抵達位在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待命,準備參加14日的發射任務,他們先前已經進行為期2週的防疫隔離,並採取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離很長一段時間,確保疫情不會擴散到太空。

本次任務也是首度有NASA的夥伴機構搭乘SpaceX的載人火箭,4名太空人中包含一位來自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一名太空人野口聰一,55歲的他過去已進行過3次太空任務,分別搭乘過美國與俄羅斯的太空載具。

另外3名NASA太空人分別是51歲的美國太空軍上校霍普金斯 (Michael S. Hopkins)、55歲的物理學家沃克(Shannon Walker)以及首次前往太空的44歲前海軍指揮官格洛弗(Victor Glover),他也是首位將常駐太空站的非裔太空人。

本次將首度使用的「飛龍號」(Crew Dragon)火箭,4名太空人將它命名為「堅韌」(Resilience),若當日天氣良好將順利發射,他們也將進行為期6個月的太空任務;本次任務的隊長霍普金斯表示,由於各種不同的原因,2020年對每個人來說都是艱困的一年,「我們覺得,若是載具的名稱能給人們帶來一點希望、一點啟發,讓人們能露出笑容,那絕對是我們應該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