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警告「別刺激川普」! 胡錫進:避免他把怨氣發在中國頭上

2020/11/09 17:45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見圖)發文警告,不要刺激川普,「中方應有避免把川普的敗選怨氣朝中美關係方向引的意識」。(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落幕,民主黨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宣告勝選,但現任總統川普至今未承認敗選,反而宣布將展開選舉訴訟。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警告不要刺激川普,「中方應有避免把川普的敗選怨氣朝中美關係方向引的意識」。

胡錫進8日在微博表示,中國應與拜登團隊開展聯繫,探尋中美關係擺脫極端動蕩的可能性。他說,川普執政後期對中國的一些嚴重激進政策顯然有一部分是針對選舉的刻意所為,外界普遍不看好拜登對中政策會有大的緩和調整,但他認為,至少去除川普「用來表演的那一部分」是可能的。

「不要刺激川普!」胡錫進也警告,目前川普不願接受選舉結果,已經憋了一肚子氣,他將這一切朝美國之外發洩比對內發洩更加容易,「中方應有避免把川普的敗選怨氣朝中美關係方向引的意識。尤其是對他本人保持必要的尊重」。

胡錫進稱,無論如何這將是美國最為動盪、不確定因素最多的一個過渡期。中國一定要有底線思維,做好各種應變準備,「如果這期間遭到嚴重挑釁,我們決不能含糊,必須予以迎頭痛擊」。

胡錫進事後再度發文稱,川普直到西方主要領導人都祝賀拜登當選時仍拒絕認輸,絕非是個性使然,「它反映的其實是美國社會的政治撕裂程度,已經能夠支持川普對當選總統的蔑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