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卡達機場廁所發現早產棄嬰 竟強迫所有女性下機檢查陰道

2020/10/26 10:24

卡達的哈馬德國際機場廁所內發現新生嬰兒,搭乘卡達航空班機的所有女性竟被強迫下機檢查陰道。圖為哈馬德機場的卡達航空客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扯了!澳媒踢爆卡達哈馬德國際機場有工作人員在廁所內發現早產嬰兒,結果搭乘卡達航空班機的所有女性竟被強迫下機,在停機坪的救護車內進行內診以尋找出母親,其中包括13名澳洲女子,澳大利亞政府目前已向卡達提出嚴重抗議。

據澳媒《Seven News》報導,此事發生於10月初,在機場方面發現嬰兒後,卡達航空的女乘客被強迫脫下內褲,並在未得到她們的同意之前對陰道進行了侵入性檢查,而且完全沒告知她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在知情人士向《Seven News》爆料後,此事立刻演變為國際事件,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DFAT)已向卡達政府表達嚴重關切之意,國際人權專家也呼籲立刻展開調查,因為這種行為無疑侵犯到受診女性的人權。

哈馬德機場發言人表示,機場於10月2日發現1名剛出生的嬰兒被遺棄,為了母親的健康著想當局希望立刻找到她,因此才會要求能夠進入該區域的女性協助調查。目前嬰兒的身分仍然不明,也就是說母親尚未被找到,不過,嬰兒已得到妥善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