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港警逮捕網售胡椒球槍器械母子 控宣揚港獨煽動分裂國家

2020/09/26 00:17

李桂華今天表示港警以「輸入戰略物資」、「無牌管有槍械」及「煽動分裂國家」3項罪名逮捕了一對母子。(圖擷取自香港文匯網 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警日前拘捕一對母子,指控他們在社交平台上販售胡椒球槍、伸縮棍、軍刀等等,無牌經營槍械售賣業務;還指兩人透過網路發送反共、挺港獨等相關文宣,企圖煽動分裂國家。

綜合港媒報導,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說,香港新界北總區重案組24日凌晨2點於粉嶺一處住宅,以「輸入戰略物資」、「無牌管有槍械」及「煽動分裂國家」3項罪名逮捕23歲呂姓男子及其49歲母親,並搜出胡椒球手槍、2把軍刀、伸縮警棍、避彈衣及15個軍用防毒面具,初步調查相信有部分武器已出售。

李桂華指稱,母子兩人從外國網購相關物資,集運送到香港,於多個社交平台上販售。港警也發現母子倆在《港版國安法》生效前,曾在網路醒發送「香港獨立」、「反共」等散播仇恨文宣;也曾在社交平台上說,本月6日的九龍遊行,他們曾向警方防線投擲刺鼻物,還說未來會使用更犀利的武器對付警察。

至於被捕母子是否確實有過實際的武力行動,或者只是在網路上發發牢騷?李桂華說,要再調查,但發放文宣已明顯觸犯「煽動國家分裂罪」,「附有煽動仇恨和宣揚分裂的詞句,在文宣當中,都是干犯國家安全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