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拜登稱選前的疫苗不可信 川普怒批散佈「反疫苗理論」

2020/09/17 10:55

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兩黨候選人拜登(左)和川普(右)多次因疫苗議題隔空舌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1月將迎來總統大選,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持續延燒,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多次表示,疫苗最快在10月問世,引發對手拜登(Joe Biden)批評,認為川普不可信,強推的疫苗恐有安全疑慮,川普則指責拜登散佈「反疫苗理論」。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日前表示,口罩是防疫的主要武器,估計要到2021年第二季度末,或第三季度才能真正提供真正安全有效的疫苗。川普16日則表示,應該是雷德菲爾德搞錯,向大眾傳遞錯誤的訊息,並強調,疫苗很快將問世,預計最快在10月中旬發放,今年底前發放至少1億劑疫苗。

川普和衛生專家不同調,也引發民主黨抨擊,拜登表示,自己相信疫苗、相信專家,唯獨不信川普,並補充,美國人在這個時刻也無法信任川普。拜登指出,川普拒絕採取關鍵的措施應對武漢肺炎,未針對社交距離、篩檢等制定國家防疫指南,怒批川普「完全喪失擔任總統的資格」。

拜登提到,自己支持疫苗協助恢復美國人生活,但過程應以科學和安全為考量,而非政治操縱。拜登強調,在11月大選前趕出來的疫苗令人擔憂。川普則指責,民主黨競選團隊試圖引起美國人對疫苗功效的質疑,拜登應停止宣傳「反疫苗理論」。

根據《路透》7月的民調,有超過60%的美國人隊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感興趣。調查顯示,川普多次傳播關於疫情的假消息,恐影響民眾對於疫苗的信任程度。只有15%的受訪者認為,在川普保證疫苗安全的情況下,願意接種。約是兩倍以上的受訪者則認為,川普對疫苗的背書反而會降低接種疫苗的意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