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離奇虐童!男嬰住院「吐血」逾20次 竟是年輕媽強灌不明血液入嘴

2020/09/14 11:26

日本一名年輕媽媽疑為引起他人關注,竟趁探病期間將來歷不明的鮮血灌入2個月大的兒子口中,製造「吐血」假象。(彭博示意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孩子本應是爸媽的心頭肉,卻有些人狠心下毒手。日本大阪市傳出離奇虐童案,一名2個月大的男嬰在今年初因發高燒入院,但期間「吐血」超過20次,院方始終查不出病因,且每每發生在其母親探病後,院方懷疑有異,急忙報警處理。經調查後發現,這名23歲的媽媽疑為引起他人關注,竟將來歷不明的鮮血灌入兒子口中,造成「吐血」假象,震驚社會。

綜合日媒報導,住在日本大阪市住之江區、今年23歲的井田莉步在今年初產下一名男嬰,但男嬰出生後經常高燒不退,2月時住進兒科加護病房治療,期間井田多次探視,但住院後男嬰的病情非但沒有好轉,甚至還因不明原因「吐血」超過20次,院方做了各種檢查,卻始終找不出原因。

直到院方發現,男嬰每次都是在井田探視後,才開始「吐血」,因此報警處理,警方檢驗男嬰口中的血液,發現根本不是男嬰自己的血,而是井田每次趁沒人注意時,持針筒將來歷不明的血液強灌入男嬰口中,男嬰因反胃嘔出,造成男嬰「吐血」的假象。

大阪警方已在7日依傷害兒童罪,逮捕井田,並將男嬰轉介至社福單位照顧,男嬰的身體從此未出現異狀。警方懷疑,井田莉步罹患一種名為「代理性孟喬森症候群」(Munchausen Syndrome by proxy)的心理疾病,即父母在照顧孩子時,會杜撰、誇大或刻意製造孩子的病狀,讓孩子接受各種醫學檢查,甚至侵入性治療與手術來獲得關注,但井田否認所有指控,堅持自己從未在兒子口中灌血。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