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雙標!要人民勒緊褲帶 阿根廷總統卻加薪48%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陷入加薪醜聞風暴。(法新社資料照)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陷入加薪醜聞風暴。(法新社資料照)

2024/03/12 23:00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阿根廷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被控在推行嚴格的撙節措施之際,卻策劃大幅調升總統薪資48%,而被指控偽善、雙標,該醜聞已撼動其右翼民粹政府。

CNBC報導,反對派國會議員近日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相關資料,當中顯示米雷伊上月的月薪突破600萬阿根廷披索(以阿根廷官方匯率計算為7073美元,相當於22.3萬台幣),亦即從一月薪資上漲48%。

米雷伊11日接受電視訪問說,他已因該醜聞開除勞動部長亞辛(Omar Yasin)。他說,為總統自己與政府高級官員加薪是「不應該犯的錯誤」。

這位常自比為美國前總統川普的自由派經濟學家,試圖為薪資增加提出辯解,宣稱這是14年前,前總統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簽署的一項法令而自動引發的。

然而,反對派議員表示,二月薪資增加的法源是他本人簽署的。阿根廷左翼議員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批評米萊伊雙重標準說,「你簽署、拿了錢,然後被逮到」。

在該醜聞爆發之前不久,米雷伊的全面經濟改革法案遭遇重大挫折,之後他再度重申推動撙節措施的決心。

去年12月贏得總統大選的他表示,如果阿根廷政府要控制住國家嚴重的經濟危機,除了他的「休克療法」,別無他法。

阿根廷全年通膨超過250%,創30多年最高紀錄,阿根廷人的購買力遭重創,在數十年財政管理失當下,現在每5名阿根廷公民中,就有3人生活在貧窮中。

在米雷伊提出的政策中,他矢言將經濟美元化、廢除阿根廷央行,並私有化退休金系統。

不過前總統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說,2010年她簽署的法令,跟現在政府的加薪醜聞無關,她在X平台上說,「你想鬥我,讓我們不再談你摧毀阿根廷人的退休金與薪水同時,簽署法令讓自己與官員加薪48%的事;承認你就是簽署、拿了薪酬,然後被逮到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