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中兩強對峙 羅冠聰:將演化為全球圍堵中國

2020/07/30 23:14

羅冠聰今日預言,「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的外交壓力將由『中美』兩強對峙,演化成為『全球圍堵』,愈來愈多民主國家會加入抵制、制裁中共的行列。」(圖擷取自臉書_羅冠聰 Nathan Law)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泛民派本土政黨「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離開香港,投入港人抗爭的國際線工作。他今(30)日在臉書發文分析「歐洲戰線」,並預言「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的外交壓力將由『中美』兩強對峙,演化成為『全球圍堵』,愈來愈多民主國家會加入抵制、制裁中共的行列。」

羅冠聰今天在臉書指出,「繼德國反制中國,歐盟同步回應,全球對華政策料漸趨強硬」,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宣布停止向香港出口敏感物資、取消引渡條例等後,歐盟昨日亦出手,除了複檢引渡協議外,亦限制向中國出口敏感技術,尤其是可用於鎮壓的設備與監控技術。

另外,歐洲議會早在6月就通過一個無約束力動議,建議成員國跟進多項項目,包含向中港實施出口管制電子監控技術、考慮把中國告上國際司法法庭(ICJ)、完成歐盟版《馬格尼茨基法》,並制裁侵犯人權和打壓香港示威的中國官員等等。

羅冠聰再指出,而在亞洲,日本跨黨派亦設立「對中政策」聯盟,建議針對中國的侵害人權者,實施凍結資產、禁止入境等對華強硬方案,明顯見到全球各地的民主國家都積極面對「中國威脅」。

「過去一年,美國對華強硬路線一直被視為『單邊主義』的兩強對峙,即使香港局勢極為嚴峻,似乎其餘民主國家都未有積極回應。」羅冠聰表示,「然而,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中國戰狼外交失控、國安法危及外資後,很明顯民主國家感受到中共威權擴張絕非虛言,立場日益強硬,包圍網逐漸收窄。」

「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的外交壓力將由『中美』兩強對峙,演化成為『全球圍堵』,愈來愈多民主國家會加入抵制、制裁中共的行列,並會以香港、新彊議題作為政治行動的橋頭堡。」羅冠聰表示,「國際戰線刻下最重要的工作是凝聚共識,拉攏未起步的國家,然後讓已有對華強硬形成箭頭指標,結起一個國際包圍網。唯有中共無法再以商業利益收賣民主國家後,香港才會出現轉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