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逼中共撕去一國兩制假象!「立場姐姐」:時代革命就在此刻

遭DQ的12名民主派參選人之一的「立場姐姐」何桂藍對此表示,大規模DQ事件暴露出中共之下的香港在「虛擬的自由」中,從來就沒有「正常」議會政治的事實。(圖擷取自臉書_何桂藍 Gwyneth Ho)

遭DQ的12名民主派參選人之一的「立場姐姐」何桂藍對此表示,大規模DQ事件暴露出中共之下的香港在「虛擬的自由」中,從來就沒有「正常」議會政治的事實。(圖擷取自臉書_何桂藍 Gwyneth Ho)

2020/07/30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府今(30)日大舉DQ(取消資格)民主派12名立法會參選人。遭DQ的12名民主派參選人之一的「立場姐姐」何桂藍對此表示,大規模DQ事件暴露出中共之下的香港在「虛擬的自由」中,從來就沒有「正常」議會政治的事實。而逼中共走到這一步的,正是每一位仍未放棄、仍然傳承著「時代革命」運動精神的香港人。

何桂藍今(30)日在臉書表示,「今日被DQ,我並不驚訝,甚至覺得這是對民主運動,更為有利的結果」,並解釋,正是每一位仍未放棄、仍然傳承著運動精神的香港人,逼得中共不得不大規模DQ民主派參選人,暴露出香港在中共之下從來就沒有「正常」的議會政治的事實。也因此,投入民主派初選的61萬港人的每一票,並沒有因為中共政權的專橫而被浪費。

何桂藍解釋,對香港而言最壞的情況,就是個別候選人被DQ,然後社會快速消化如此情況,「不正常」的議會政治選舉,再依舊一如往常地運作。而今年DQ風險較高的候選人成為出線主流,亦令北京無法再透過DQ少數人就讓選舉繼續進行。

何桂藍指出,香港社會已再無理由迴避事實,而威權體制下的議會選舉的價值意義,已從「選賢與能」轉換為「抗衡政權操控」的行動。而讓香港奇蹟性地突破大國地緣政治框架,進入國際視野,不是因為香港的經濟地位,而是無面目、不割蓆、擔起「時代革命」旗幟的抗爭者,正是一個又一個香港人的決心意志與覺悟,匯水成浪,開闢了本不可能的新路徑。

何桂藍指出,所有香港人自去年以來,身陷巨大的不確定性,但也正是如此不確定性,打開了香港突破中國劇本的缺口。而香港此去是迎向光明,還是墜落深淵?沒有任何現下身在政治場域中的人能回答。只能秉持理念,面對漫長的壓迫仍義無反顧,堅持到成功來臨的那天。

「就是我們這一代,就在此刻;」何桂藍表示,「所謂『時代革命』,分野不在年齡,而是我們共同面對的宿命。香港的命運,就由活於這個時代的香港人的意志去開創,絕不要將責任再推卸至再下一代。只要知道仍有香港人未放棄,我們彼此,都要並肩走下去。」

最後,何桂藍說,「革命是求生,而不是求死。反抗,就是求生」,並表示,「所以我不是沒有未來,而是為了看到未來,我要打破現在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