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鴿派也被拔去參選資格!岑敖暉:樂見「假平衡」被打破

香港被DQ的12名參選人之一的岑敖暉今日表示,2020議會戰線的主要目的在於「爭取破局」,全面打破現有的「假平衡」,「所以整體而言,雖然今天丟掉了參選權利,但是這樣的發展,我實在是樂—見—其—成!」(法新社)

香港被DQ的12名參選人之一的岑敖暉今日表示,2020議會戰線的主要目的在於「爭取破局」,全面打破現有的「假平衡」,「所以整體而言,雖然今天丟掉了參選權利,但是這樣的發展,我實在是樂—見—其—成!」(法新社)

2020/07/30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9月改選,民主派有望奪下立法會過半席次,但港府今(30)日大舉DQ(取消資格)12名民主派參選人。被DQ的12名參選人之一的岑敖暉對此表示,2020議會戰線的主要目的在於「爭取破局」,全面打破現有的「假平衡」,而這次DQ事件中最標誌性的就是,連民主派中的鴿派代表也被拔除資格,「所以整體而言,雖然今天丟掉了參選權利,但是這樣的發展,我實在是樂—見—其—成!」

港府選舉主任大規模DQ了12名民主派參選立法會的資格,除了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外,尋求連任的現任立法會議員郭榮鏗、郭家麒、楊岳僑與梁繼昌等4人,新參選的鄭達鴻、鄭錦滿、袁嘉蔚、岑敖暉、劉頴匡、梁晃維與何桂藍等7人全遭DQ。

「破局已成,不必氣餒。」岑敖暉今日在臉書對此表示,2020議會戰線的主要目的在於「爭取破局」,全面打破現有的「假平衡」,從而讓極權在消滅香港的同時必須負上最大的政治代價。

岑敖暉表示,而最壞的情況是,DQ一半放一半、35+又達不到,北京繼續「容許」民主派存在於一個虛假的議會中,議會戰線從而淪為法治一樣的喪屍,半死不活又無突破的空間。

「這次DQ,最標誌性的不是黃之鋒或張崑陽或梁晃維,也一定不是我,而是梁繼昌和公民黨,這類在香港民主派光譜中一直處於溫和翼的一群。」岑敖暉指出,「他們今次都被DQ,而被DQ的理由大部份都是與『反對國安法』有關,意味著香港的立法機關已成人大:任何反對北京、反對極權的聲音,都會被消滅。今天會DQ,明天或許是送入監牢。」

「短期內對陷入僵局的香港來說,或許是最好的過程:這次大規模DQ,連反對國安法也不容許,國際必會有反應,極權必然會為其橫蠻負上代價。」岑敖暉認為,「而香港人的任務,就是要讓北京在這個消滅的過程中負上最大最沉重的政治代價。」

最後,岑敖暉表示,「所以整體而言,雖然今天丟掉了參選權利,但是這樣的發展,我實在是樂—見—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