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三峽大壩真的變形? 中國測繪師:是Google的問題

2020/07/09 18:49

中國近期連續暴雨,多個省分遭到洪災侵襲,長江三峽大壩潰堤疑慮也再度引起外界關注。(圖左取自Google地圖,右取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連續暴雨,多個省分遭到洪災侵襲,長江三峽大壩潰堤疑慮也再度引起外界關注,近日就有中國網民PO出衛星空拍圖驚呼,「三峽大壩歪了!」對此,中國註冊測繪師張寒軒表示,衛星空拍照的三峽大壩之所以會呈現「歪斜狀態」,是因為「Google沒有準確的高程數據,把影像拽偏了!」

中國上半年洪災據官方統計,已導致26省市共1770.7萬人受災,271人死亡,而三峽大壩的洩洪量更增至5.5萬立方公尺/秒,等於往下游傾注了「302個西湖」的水量,長江水位因此暴漲;有中國網民在微博PO出一張衛星空拍圖,驚呼「三峽大壩又歪了」。

對此,中國註冊測繪師張寒軒在中國網媒《觀察者網》發文說,每到夏季,關於三峽大壩的謠言總會隨著強降雨一起到來,不是歪了變形了,就是決堤在即,而今年當然也不例外。他指稱,三峽大壩會在衛星空照圖呈現歪斜的狀態,是因為Google地圖顯示的三峽片區的地形,經常出現不準確的地方,因為「座標被處理過」,再加上沒有準確「高程數據」的狀況下進行系列微分糾正,就會出現某種程度的誤差。

張寒軒強調,所以三峽大壩衛星影像「歪了」的原因,就是因為Google沒有準確的「高程數據」,做微分糾正時,「把影像拽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