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成非洲最多 南非宣布鎖國3週

2020/03/24 09:12

南非將從週四起進行為期三週的全國封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週一宣布,南非將從週四(26日)起進行為期三週的全國封鎖,僅有國內民生必需企業可維持運轉,民眾除了就醫、採購食物等活動之外,都必須待在家中。

綜合外媒報導,南非目前已有402人確診,為非洲地區最多的國家,且國土全境9省皆有確診病例,不過目前南非尚未出現死亡病例。拉瑪佛沙週一宣布封鎖令,表示為了要防止大規模災情,必須立即採取迅速行動,儘管封鎖令對人民生計、南非社會及經濟產生重大影響,但延遲封鎖行動的代價更高。

拉瑪佛沙指出,封鎖令上路後,南非數座主要機場的國際航班已暫停,並將實施嚴格的新檢疫規定,國內雜貨店、藥局、銀行以及加油站將持續營業,約翰尼斯堡證券交易所也不受影響,另外,南非境內的部分礦坑及礦物產業也持續營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