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甲魚、烏龜算不算野味? 中國官方:不列入禁食名單

2020/03/05 10:23

中國農業農村部昨日公布,中華鱉、烏龜按水生動物管理,不列入禁食名單。圖為鱉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國官方下令禁食野味,並禁止野味交易,然而禁令一出,就有中國民眾好奇,中華鱉(甲魚)和烏龜算不算在禁食名單中?而中國農業農村部昨日公布,中華鱉、烏龜按水生動物管理,不列入禁食名單。

綜合中媒報導,農業農村部3月4日通知,明確將鱉、烏龜等列入《國家重點保護經濟水生動植物資源名錄》物種,以及農業農村部公告的水產新品種兩棲爬行類動物,按照水生物種管理。

對於列入國家重點保護水生野生動物名錄、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以及《人工繁育國家重點保護水生野生動物名錄》的物種,要嚴格按照相關規定要求進行管理,凡是《野生動物保護法》要求禁止獵捕、交易、運輸、使用的動物,都一律嚴格禁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