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南韓「新天地教會」嚴管信徒 給政府名單卻錯漏百出

2020/02/21 19:59

南韓目前已有204人確診武漢肺炎,除上百名確診病患都來自大邱及臨近區域外,更包含128名「新天地耶穌教會」信徒,因此,相關單位正全力調查當地信徒的健康狀況,卻發現教會提供的名單不僅有誤、不完整,且至今未能聯繫上新天地教主李萬熙(Lee Man-hee)。圖為正在消毒的大邱市教堂。(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目前已有204人確診武漢肺炎,除上百名確診病患都來自大邱及臨近區域外,更包含128名「新天地耶穌教會」信徒,因此,相關單位正全力調查當地信徒的健康狀況,卻發現教會提供的名單不僅有誤、不完整,且至今未能聯繫上新天地教主李萬熙(Lee Man-hee)。

據韓國《No Cut News》 報導,南韓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市自當地「新天地耶穌教會」上百名信徒確診後,為防止疫情擴散,相關單位正全力調查當地信徒的健康狀況,卻發現教會提供的信徒名單不但姓名和電話對不上,連信徒人數都只有9335人、錯漏百出。

大邱市市政團隊指出,目前他們尚未與新天地教主李萬熙聯繫上,未能掌握教會狀況,但他們認為,目前李萬熙已透過信徒們的及時回報了解最新狀況,並指出,新天地教會長期使用指紋及APP管控信徒活動、精確掌握所有信徒資訊,卻提供錯漏百出的名單。

而研究新天地教會的專家則表示,「新天地耶穌教會大邱分部」教徒不但至少有1萬2000人,且教徒對教會內部絕對服從,因此傾向隱藏自己的行蹤,甚至有多信徒隱瞞家人秘密入教,恐拖延調查進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