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中國限時買菜令! 40分鐘未回家將隔離14天

2020/01/30 15:14

近日網傳一張中國「出村路條」引起網友熱議。(圖擷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中國不少省份皆祭出封城令,不過近日有網友PO出「超硬核限時買菜任務」,照片中證明書顯示,因「家中無菜」需出村買菜,若40分鐘內未回來,就必須居家隔離14日,讓中國網友直呼「侵害人身自由」。

近日,微博上瘋傳一張中國某村委會證明書,上面寫道這位村民不屬於感染肺炎的隔離對象,現因「家中無菜,需至市場購買蔬菜」,須通過卡口,請予放行,還註記出行時間10時50分至11時30分,若超過規定時間未返,必須進行居家隔離14天。

這張「硬核限時買菜任務」引起許多中國網友注意,紛紛留言「侵害公民人身自由」、「越來越走火入魔了」、「哪裡來的權力?」、「都70年了,粗暴一點未變」、「在最西北某省見慣不慣,我昨天說我出門買藥,回來還逼問我買的藥呢,還罵我一大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該村辦事認真,防疫態度端正,同意推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