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菲國警察突襲非法博弈公司 逮捕342名中國員工

2019/12/20 23:18

菲律賓警方突襲馬尼拉一間無牌的非法博弈公司,逮捕342名中國員工。(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當局今(20日)宣布,警方在19日突襲馬尼拉一間無照經營的博弈公司,並逮捕342名未獲工作簽證的中國人。

綜合外媒報導,在突襲行動中,警方逮捕342名中國非法員工,其中有298名男性和44名女性,當局稱,此為鎮壓非法移民及非法博弈業情況的一部分。隨著中國對賭博的興趣加深,同時卻也助長當地相關的違法事件增加。

菲律賓移民局情報長馬納罕(Fortunato Manahan)指出:「我們合理懷疑,該公司是非法網絡活動及投資騙局的掩護者。」接下來,這群中國非法勞工將被驅逐出境。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016年上任後,開始允許線上賭博,此舉雖為該國帶來收益,但是卻因既得利益集團、貪腐和執法不力,讓吸引大量中國移民的非法賭場也如雨後春筍般湧現,菲律賓執法部門和中國政府懷疑這些不納稅的地下賭場,是罪犯活動的藏身之處,包括洗錢。

隨著中國賭博公司及博弈業雇員在菲律賓逐漸增加,進而提升當地的房租及房價,引發眾多居民的不滿。目前,馬尼拉的主要商業中心馬卡蒂(Makati)已禁止再向博弈公司發放新的經營牌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