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架橋坍3死2傷中國稱貨車超載 官媒護航「質疑橋梁品質沒知識」

2019/10/11 12:28

中國江蘇省無錫市的312號國道高架路段昨晚發生側翻坍塌事故,造成3死2傷。(擷取自《南方都市報》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省無錫市昨(10)日晚間發生國道高架橋側翻意外,造成3死2傷。無錫市當局經初步分析,指稱此意外是因橋上車輛超載所致,但中國網友紛紛質疑,只因1輛車超載就讓橋梁坍塌,實在有點牽強。

綜合外媒報導,無錫市312號國道往上海方向之高架路段,昨晚6時許發生側翻坍塌意外,當場壓中3輛小客車,其中1輛為停放車輛,車內無人,另2輛車內共有3人,皆已死亡;此外,坍塌時橋面上共有5輛車。截至今(11)日上午,官方統計本次事故共造成3死2傷。

無錫市事故調查組經初步分析指出,本起事故是因「運輸車輛超載」所致。此前,江蘇省交通運輸廳亦稱,事故發生時有1輛嚴重超載貨車在橋上行駛,可能就是橋梁坍塌的直接原因。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更於今日凌晨發表名為「如何識別能把橋​​壓塌的大車?快看!能救命!」的文章,文中直指「許多沒有專業知識的媒體,第一時間都跑去質疑橋樑的品質問題」,試圖為官方幫腔。

但中國網友們似乎對這樣的解釋不太領情,紛紛質疑「意思就是這個橋的承載能力一次只能過一輛車,且是不能超載的貨車唄?這鍋背得...」、「一出事故就超載,橋樑設計難道沒有一點缺陷」、「輪胎都沒壓爆,橋塌了,這輪胎品質也太好了」。

高架橋發生側翻坍塌事故,當場壓中多輛小客車。(擷取自南昌新聞網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