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伊朗嗆美國:有「秘密武器」可以摧毀美軍戰艦

2019/05/25 23:21

伊朗警告美國,他們已部署了「秘密武器」,準備摧毀進入波斯灣的美軍航艦和戰艦。圖為航空母艦「林肯號」在阿拉伯海巡弋。(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伊朗間的衝突加劇,伊朗宣稱,他們已對美國戰艦部署「秘密武器」,哪怕華盛頓犯下「最輕微的愚蠢行為」,都要讓美軍戰艦和船員葬身海底。

綜合外媒報導,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單方面退出聯合全面行動計劃(JCPOA),並重啟制裁措施後,美、伊間關係急速惡化。美國24日宣布在中東增加部署1500名士兵,以加強對伊朗的防禦。伊朗軍事指揮部顧問庫爾巴尼(Morteza Qorbani)說,之前波斯灣已駛入3艘美國導彈驅逐艦,之後又派遣了2艘戰艦,不過美國只要稍有不慎,伊朗將祭出2種飛彈和2種「新秘密武器」,讓美國戰艦、船員都命喪海底。

庫爾巴尼並未具體描述是什麼祕密武器,不過,近幾個月來,伊朗一直在展示新的艦艇、潛艇和軍火實力,首都德黑蘭2月成功執行霍韋伊澤(Hoveizeh)巡弋飛彈試射,據說射程逾1350公里。

雖然人們擔心伊朗的導彈計畫,尤其是遠程彈道飛彈,但有專家認為,伊朗經常過度誇大其武器能力。

另外,美國有數十名退休的高級軍官和外交官給寫了一封公開信給川普,呼籲他「放棄堅持」,和伊朗進行真正的會談。他們警告,如果不這樣做,美國不但可能使中東局勢惡化,還會耗費大量錢財、人力和地緣政治成本在武裝衝突。

伊朗警告美國,他們已部署了「秘密武器」,準備摧毀進入波斯灣的美軍航艦和戰艦。圖為美國航空母艦。(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