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海拔最高小鎮爆黑吃黑 秘魯金礦大火拚7人慘死

2019/04/25 14:23

秘魯拉林科納達鎮是世上海拔最高的城鎮。(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秘魯拉林科納達鎮(La Rinconada)位於安地斯山脈,是世上海拔最高的城鎮,鎮上金礦礦坑底部日前發現7具男性屍體,死者頭上都有彈痕。警方推測,本案是竊金賊與當地悍匪在作案時不期而遇,雙方爆發大火拚所致。

綜合外媒報導,拉林科納達鎮近日歡慶復活節,鎮上礦場全面停工,工作人員22日開工巡視時,赫然發現7名男性陳屍於5400公尺海拔的礦坑通道。礦場管理人員隨後證實,7名死者皆非礦工,懷疑是一群竊金賊趁著復活節停工時潛入礦場竊盜,正巧碰上劫掠成性的悍匪,雙方爆發武裝衝突,最終演變成大火拚。

拉林科納達鎮緯度雖接近赤道,但由於海拔超過5千公尺,居民長年與冰雪相伴。當地坐擁金礦,吸引數萬淘金客定居,但生活品質極度低落,鎮上缺乏常駐治安機構,多數事件由礦業公司負責處理,可說是現代法治文明不可及的化外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