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驚!11歲少女遭祖母男友強姦 懷孕後接受剖腹產

2019/03/01 09:22

阿根廷一名11歲的少女,被祖母男友強姦後懷孕,想要墮胎卻一再被拖延只好接受剖腹產。圖為阿根廷女性上街遊行,要求墮胎合法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根廷一名11歲的少女,被55歲祖母的男友強姦後懷孕,雖然想要墮胎卻一直被拖延,最後在懷孕23週時接受剖腹產,嬰兒雖然活著但不太可能繼續存活,這起悲劇再度於阿根廷引起墮胎法的辯論。

據《BBC》報導,少女在得知懷孕後就強烈表達了墮胎的意願,在阿根廷,只有遭性侵懷孕或孕婦生命出現危險時才能墮胎,因此少女原本可以接受墮胎手術。

然而,光是為了取得少女監護人的同意就拖延了許久,雖然她母親已同意女兒墮胎,但少女之前是由祖母照顧的,因此相關單位認為光是母親同意不夠,許多醫生也不願幫女孩墮胎。

最後,當局終於剝奪祖母對少女的監護權,但此時她已經懷孕23週,好心幫忙的醫生認為此時墮胎太過危險,因此只好以剖腹產的方式將胎兒取出。

墮胎行為在阿根廷不斷引發爭辯,許多人都在討論懷孕前14週墮胎是否該合法化的問題,但鬆綁墮胎規定的新法案已在國會遭到否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