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擊落F16印巴吵翻天 台灣意外被捲入

巴基斯坦反擊印度說法。(圖翻攝自巴基斯坦國防部臉書)

巴基斯坦反擊印度說法。(圖翻攝自巴基斯坦國防部臉書)

2019/03/01 08:54

首次上稿 08:54
更新時間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與巴基斯坦近日發生空中衝突,雙方在網路上也不讓步,印度拿了F16戰機配備的飛彈殘骸,宣稱巴國的F16確實有出動,巴基斯坦不甘示弱,貼出美國武器銷售文件反嗆「那種飛彈是賣給台灣空軍,印媒後來進一步舉證該枚飛彈確實由美國銷往巴國而非台灣,巴國國防部也隨即刪除該則臉書貼文。

印度為了證明擊落巴基斯坦的F16戰機,拿出AIM-120C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殘骸的照片做為證據,稱該飛彈只能由F16發射,證實巴基斯坦有出動F16,並遭到擊落。

巴基斯坦則貼出美國外銷紀錄文件照回應,稱這個飛彈的序號是「FA8675-05-C-0070」,明明就是賣給台灣空軍,而非巴基斯坦,巴國還酸印度是「寶萊塢式的失敗宣傳」,嗆聲要印度雇用巴國的情報局,才不會犯蠢錯。

印媒《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稍早特刊專文列舉新證據,稱根據飛彈編號及序號,追查確認該枚飛彈是由美國外國軍售單位中程飛彈系統集團總部,在2006年11月17日銷售給巴基斯坦的,文內更舉出該筆訂單號碼為FA8675-05-C-0070/P00028,似有充足證據支持印方說法。

我空軍司令部也鄭重澄清,經查證媒體報導所稱之飛彈批號並非空軍使用,亦與我現行使用之武器裝備不符,籲請各界勿以訛傳訛,誤導視聽。

有國外網友發現巴國所貼出的文件中,台灣的英文拼錯了,拼成了Tiawan。(圖翻攝自巴基斯坦國防部臉書)

有國外網友發現巴國所貼出的文件中,台灣的英文拼錯了,拼成了Tiawan。(圖翻攝自巴基斯坦國防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