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潭美」颱風貫穿日本 釀2死123傷2失蹤

2018/10/01 07:16

「潭美」颱風登陸日本後,造成2人死亡、2人下落不明、123人受傷。(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潭美」颱風昨日登陸日本,造成日本各地降下強風豪雨,截自目前為止,已造成2人死亡、2人下落不明、123人受傷。

根據日本《NHK》報導,「潭美」颱風登陸後風強雨驟,鳥取縣兩名男性昨日在產業道路開車時,在當地時間晚間7點遭到土石流波及,造成1人死亡,另1人下落不明;山梨縣在今日凌晨12點左右,一名男子因不慎失足而溺斃;宮崎縣一名67歲婦女在昨晚9點疑似被衝入水渠,下落不明。而包括九州、沖繩、四國、中國、近畿、東海、關東甲信越等地區的18府縣,共有123人受傷。

在「潭美」颱風影響下,今日有230條日本國內航班停飛,關東甲信越地區10都縣共有超過45萬戶停電,其中以神奈川縣的15萬3700戶最多。「潭美」颱風自和歌山縣登陸後風強雨驟,並貫穿本州,今早在岩手縣出海,目前位於日本青森縣八戸市以東90公里處,以每小時95公里的速度往東北方向移動。

「潭美」颱風帶來強風豪雨。(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