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爾瓦多棄台 美國喊嚴懲卻悄悄結束了...

薩爾瓦多外交部長卡斯塔尼達(左)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右)簽署中薩建交聯合公報。(美聯社)

薩爾瓦多外交部長卡斯塔尼達(左)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右)簽署中薩建交聯合公報。(美聯社)

2018/10/01 0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薩爾瓦多8月與台灣斷交後,美國懲罰薩國做法,原本召回薩國、多明尼加與巴拿馬的大使或臨時代辦,不過,最近卻傳出美國國務院擔心薩國非法移民問題加劇,因此主張懲罰薩國的提案落敗,美國召回的3國使節也已悄悄回到駐地。

《紐約時報》報導,針對薩國與中國建交,美國白宮表示,將「重新評估我們與薩國的關係」,還召回駐薩國、多明尼加與巴拿馬的大使。

報導提到,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曾打電話給薩國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警告他不要與中國建交,但桑契斯並未理會,在薩國與中國建交後,波頓提議懲罰薩國。

不過,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反對這項提議,認為薩國可能因此不願意阻止非法移民前往美國,正反雙方經過激烈爭辯,主張懲罰薩國的提案落敗。另外,有部分美國政府內部人士認為,薩爾瓦多只是跟著巴拿馬、多明尼加走,如果只懲罰薩國有失公平。

報導認為,美國本身與台灣沒有邦交,現在要求其他國家維持與台灣的邦交有點尷尬,但美國重視台灣實質獨立的現況,主因是台灣能牽制北京當局在亞洲日益增加的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