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地球著火了? NASA衛星圖揭「這些地區正被焚燒」

2018/08/24 12:42

今夏受熱浪襲擊,許多地區均出現歷史性野火。(擷取自NASA)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半球今夏受歷史性熱浪侵襲,許多地區均出現創紀錄高溫及大面積野火,美國太空總署(NSAS)23日公布一張衛星影像,顯示出地球表面此時正受到烈焰焚燒的地區。

NASA公布的全球衛星影像,透過熱感檢測系統將火勢發生的地區以紅點標示,根據這張照片,南北半球目前均有火區分布,就連北極圈鄰近地區也有野火發生,其中美洲及非洲火勢最為明顯,尤其是非洲,幾乎完全被紅點覆蓋。

圖中可見,火勢最為集中的區域發生在非洲,透過地點、數量及火勢研判,NASA認為非洲多數火區均受當地政府安排控制,農民焚燒收成後的作物及雜草,讓稀少元素回歸土壤,以利下一季作物生長。不過NASA也指出,休耕期焚燒耕地的作法雖對農民有利,但也會產生大量煙霧,導致空氣品質下降。

NASA進一步指出,南美洲的火區成因較為複雜,智利今年受旱災所苦,野火數量相當驚人,中部火災持續蔓延,已釀慘重災情;巴西境內的火災則包含野火與人造火,與非洲狀況類似,巴西當局也刻意主導部分火勢以利農業發展,但由於當地氣候不受控制,火勢迅速失控並與野火結合,火區擴散速度極快,遠遠超過預定的燃燒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