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打破中國貪官記錄!賴小民私藏現金重達3噸

2018/08/10 16:58

賴小民因涉及貪腐於今年4月落馬遭查,調查人員近日在他的數間房產中搜出大量現金,總重高達3公噸。(圖擷取自華融資產官方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4大金融管理公司龍頭的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前董事長賴小民,今年4月涉及嚴重違紀遭查落馬,辦案人員在他幾處房產內,搜出的外幣及現金價值人民幣2.7億元(約新台幣12.1億元),總重高達3公噸,刷新中國貪官紀錄。

綜合中媒報導,中共中紀委國監委於今年4月17日宣布,前華融董事長賴小民因涉及嚴重違紀,正接受「紀律審查及監察調查」,調查人員近日在賴的數間房產中搜出重達3噸的現金,擺放在一起超過3立方公尺,當場打破原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在2014年被搜出2.3億元人民幣現金的紀錄。

報導指出,因日期被外界稱為「4.17」案的賴小民案,目前已成為中共建國以來第一大金融貪瀆腐敗案,調查人員指出,這次搜出的破紀錄現金僅僅是冰山一角,此貪腐案真正金額目前仍無法估計,現正由有關部門持續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