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稱霸香港首富數十年 李嘉誠正式宣布退休!

2018/03/16 16:41

香港首富李嘉誠宣布退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向來以香港首富形象活躍於社會大眾眼前的長和集團創辦人李嘉誠,在今日正式宣布退休,替他在這數十年來所創造的商場傳奇畫下句點。

長和集團旗下4家公司罕見地將在今日一同宣布業績,並傳出李嘉誠將宣布退休。李嘉誠今早面對媒體,先是對於讓大批記者在外守候感到抱歉,還特別下車讓媒體拍照,但被問到包含退休等多個問題,李嘉誠一律拒答,僅說下午有記者會,到時候再說。

如外界所傳,李嘉誠在今日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將在股東週年大會後卸下集團主席一職並辭任執行董事,正式宣布退休,由長子李澤鉅接棒,自己則應董事會要求,擔任公司資深顧問,就重大事項提供意見。

89歲的李嘉誠出生廣東潮州,1940年因戰亂隨父母逃難到香港,1950創立長江塑膠廠,為日後廣大的商業帝國踏出第一步。李嘉誠後來將投資重心放在歐洲市場,反遭中國媒體抨擊,讓他感嘆地表示,「語調令人不寒而慄,深感遺憾」。

李嘉誠在《富比士》雜誌排行中,以360億美元(約1.05兆元台幣)連續20年成為香港首富,亞洲排名第3,全球排名第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