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支持富人多繳稅 比爾蓋茲:我已繳2900億

2018/02/19 17:21

比爾蓋茲曾經雄霸全球首富寶座多年,直到近年把股票捐給基金會後才被追過。(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最近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有錢人應該要多繳一點稅,他也說自己已經繳超過100億美元(約2930億新台幣)的稅金。

綜合外媒報導,比爾蓋茲在接受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專訪時表示,他已經繳超過100億美元的稅金,比任何人都還要多,他也呼籲川普政府,應該要求像他這樣的超級富豪多繳一些稅。比爾蓋茲認為川普強力推動的稅改政策,是一部倒退的法案,因為富人族群將從中獲得比中產階級或窮人族群更大的好處。

目前比爾蓋茲在彭博億萬富豪榜上排名第二,淨資產約有920億美元,他已將400億美元捐出用於慈善事業。他認為所有民主國家都該思考到貧富差距惡化的問題,也建議政府在擬定公共政策時應該想一想,為什麼不能幫生活條件不理想的人做更多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