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習近平率團光顧上海老店 去年被日媒評「0分餐廳」

2017/11/03 23:01

習近平與6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日到上海一家百年老店「老半齋」用餐,讓老店再度成為話題。(翻攝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習近平與6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日到上海一家百年老店「老半齋」用餐,讓老店再度成為話題。其實,這家店在去年被日本節目突擊發現,內部管理及服務態度大有問題,料理口味也差強人意,被評為「0分餐廳」。

綜合媒體報導,19大後習近平、李克強等7位常委到上海參觀中共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接著到創立於1905年的「老半齋」餐廳用餐,引起中國網友關注。

不過,去年4月曾有日本節目因為看到網路上批評「老半齋」是「環境、服務、口味都0分的餐廳」,感到相當好奇,實際到老半齋採訪,進店之後竟然沒有任何人上前招呼,愣了許久才有一名並不忙碌的店員向他們喊道「自己找位子坐啊!」;節目更拍到,廚師忙著滑手機、招待人員忙著看報紙,甚至有廚師當場和工人開桌打牌,完全不顧還有客人在用餐,讓節目得出「看來得0分也不意外」的結論。

這段節目播出後,「老半齋」做出回應,自動停業並展開內部整頓,天天開會檢討,甚至在今年6月中重新裝潢,9月底才重新營業,試圖挽回負面形象。

習近平為何會光顧這間餐廳,讓網友議論紛紛,有網友提到,習近平2012年到慶豐包子鋪就讓包子店爆紅,如今或許也將成為拯救「老半齋」的貴人。

去年日本節目突擊「老半齋」發現,內部管理及服務態度大有問題,服務生竟要客人自己找位子坐。(翻攝自影片)

節目更拍到,廚師忙著滑手機、招待人員忙著看報紙,甚至有廚師當場和工人開桌打牌,完全不顧還有客人在用餐。(翻攝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