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台辦將換人?張志軍未列中共19大名單

2017/07/09 08:37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右)未列名中共十九大,被傳可能將退休。圖為2017年7月3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會面。(圖:北市府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將在10月召開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19大),出席名單出爐,涉台部門中,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不在名單之內,反而是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名列其中,政治人士預測,張志軍可能在明年任期屆滿後退休。

綜合媒體報導,相關人士預測,張志軍「最遲在明年人大、政協兩會前後應該就會卸任,至於是否在年內就會下台,還須要密切觀察」。至於新任國台辦主任,「以空降的機率居多」。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昨天披露的中共出席19大代表名單,中央代表包括外交部長王毅、國務委員楊潔篪等186名、及陸續公布的31省區市1576名代表;這名單還需經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