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雲南「怪蟲」侵襲 火燒、農藥都殺不死

2017/05/24 11:55

中國雲南廣南縣每年到雨季時,都會出現大量怪蟲,使當地氾濫成災。(圖擷取自中新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雲南廣南縣每年到雨季時,都會出現大量奇怪的蟲,使當地氾濫成災。當地民眾稱這種蟲為「怪蟲」,用火燒、淋滾燙的熱水、灑農藥都不會死,被該蟲接觸到還會讓皮膚過敏,立即腫脹起水泡。

綜合媒體報導,這種蟲長約10公分,背部呈黑褐色、腹部為黃色,身上有許多對足,在地上爬行速度很快,如果被異物碰到,會立即捲曲起來,全身變得僵硬。

廣南縣農業和科技技術局植保站站長王建兵表示,這些怪蟲名為馬陸蟲,又名千足蟲,喜歡生長在陰暗潮濕的地方,每天早晚是該蟲出沒的高峰期。

王建兵指出,馬陸蟲繁殖速度很快,以植物綠葉、嫩根和動物屍體為食,其分泌物有惡臭,具有腐蝕性,人如果接觸到,會對皮膚造成一定傷害。如果要解決馬陸蟲害,需要撒生石灰在蟲出沒的位置。

這種蟲長約10公分,背部呈黑褐色、腹部為黃色,身上有許多對足,在地上爬行速度很快。(圖擷取自中新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