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暴雨肆虐菲南大城 4小時下完1個月雨量

2017/01/17 23:07

菲律賓南部卡加延德奧羅市昨(16)日突然降下暴雨,讓當地瞬間成為水鄉澤國,洪水並造成至少7死,近7000人無家可歸。(圖擷取自rappler.com)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南部大城卡加延德奧羅市昨(16)日突然降下暴雨,情況相當於4小時內下完1個月的降雨量,讓當地瞬間成為水鄉澤國,有泥水直接沖進民眾的家中,許多汽車在淹水的道路中浮起、互相碰撞,還有許多地區斷電。洪水導致至少7死,近7000人無家可歸。

綜合媒體報導,菲律賓南部卡加延德奧羅市(Cagayan De Oro)昨日突然降下暴雨,菲律賓氣象局記錄到166.2毫米的降雨量,情況相當於4小時內下完1個月的降雨量;地方官員指出,暴雨引發山洪,整座城市都泡在水中。有民眾表示,水漲得非常快,才進商場沒多久後出來,整座停車場已經淹成湖泊。

這場洪水造成至少7人死亡,近7000人被疏散到臨時收容所;由於有許多道路被淹沒,很多汽車直接浮在水中、互相碰撞,救難人員紛紛以塑膠筏救出受困的民眾。卡加延德奧羅市今(17)日已經放晴,但仍有許多地區還在淹水,當局已宣布啟動緊急應變措施,並已動員軍警前往救災。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