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再發狂語:炸光恐怖組織 毒品泛濫將戒嚴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若毒品持續氾濫,他將宣布戒嚴。(路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若毒品持續氾濫,他將宣布戒嚴。(路透)

2017/01/15 15: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4日對商界發表演說,他再度語出驚人地表示,已下令海軍與海岸警衛隊,「若有綁架人質的恐怖份子想逃跑,炸光他們(bomb them all)!」他也就毒品猖獗問題表示,「沒人可以阻止我宣布戒嚴!」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昨晚在納卯市(Davao)演說時,談到菲律賓南部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等恐怖組織問題,聲言將用強硬手段,嚇阻恐怖組織綁架當地水手,並揚言要「炸光」綁架者,即使犧牲人質也在所不惜。

此外,杜特蒂再次重申掃毒立場,並強調,若毒品問題仍猖獗,將會實施戒嚴,「如果我想(宣布戒嚴),且毒品問題持續惡化,我將宣布戒嚴。」並補充,「沒有人可以阻止我!」

報導指出,菲律賓曾在70年代初期實施戒嚴,1987年修憲後,總統只能在遭遇入侵或叛亂時宣布戒嚴,且為期不能超過60天。杜特蒂1個月前也對戒嚴嗤之以鼻,認為戒嚴沒有改善民眾生活,不過顯然他已改變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